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访谈

林峻岭:心怀感恩 一路前行


发布日期: 2016-09-19 浏览次数: 288

中国网9月19日讯 2016年夏天,适值福建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举办联谊会之机,我们在上海近郊的太阳岛上,采访了校友林峻岭。林峻岭,1999年毕业于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建筑财务及会计专业, 2001年至2003年,任莆田市交通房地产公司总经理。2003年起历任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总经理、董事副总裁兼华东区域总经理,专注深耕中国房地产行业十七年。

殷殷深情忆母校

1996年夏天,十九岁的林峻岭离开家乡,来到了福州,进入福建工程学院的前身——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求学。

他说,当时学校非常看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努力给学生们提供很多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当时学校的老师很多本身就是业界能人,他们会把工作实践中的实际案例拿到课堂上和学生分享。在求学期间,林峻岭的学业成绩在班级里始终名列前茅,回想起求学期间给与过自己很大帮助的老师们,林峻岭感激不已。林峻岭特别提到一位给过他很大影响、至今仍有保持联系的老师——现任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的陈群老师。林峻岭说,每当他自己有好的想法时,陈群老师都会当堂给他机会让其充分发挥,并且老师还会结合毕业后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来给大家做讲解。当年教过自己财务会计管理的班主任李雄伟老师、教造价管理的雷青山老师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的学校,运动氛围也很好,会通过开展一些比赛、活动来促进大家参与体育活动,这让打小就特别喜欢运动,喜欢长跑的林峻岭,如鱼得水,找到了用武之地。他经常参与各种校内校外的体育比赛,各科体育项目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平,最擅长的是跨栏比赛,曾经在校110米跨栏比赛中获得冠军。直至今日,他对于长跑仍有一份常人难以理解的特殊情感,就在今年6月18日上海校友聚会时,他还和上海校友会的会长陈荣寿先生一同绕着年会举办地——上海太阳岛上面进行环岛长跑。他鼓励当下还在校就读的学弟学妹们应多去做做早操、运动,把身体养好。

在大学期间,林峻岭在完成学业、锻炼身体之余,还积极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他很早就进入学生会,曾担任过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时,他就经常组织舞会,请老师教同学们跳交际舞。考试之前,也会组织大家一起考前复习。他认为这样的一些社会活动,锻炼了他的组织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包括沟通和交际能力,对自己毕业后很快进入管理的角色帮助很大。他认为,现今的社会需要的是综合型人才,书呆子不适应在这个社会里生存,大学期间除了学业,应多参与一些活动。

尤为让人羡慕的是,建专三年的求学生涯,他不仅收获了优秀的学业,良好的组织能力,健康的体魄,还有可遇不可求的甜美爱情,他和同班的一位女生在校园里相识、相恋,毕业后结成伴侣,组成了一个幸福家庭。

稳打稳扎博商海

1999年从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在校领导的推荐下,林峻岭来到福建长滔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跟着老板在一个公司体系里把每一个专业都做过,从工地当管理员,到做造价咨询、跑外联,又回到最终的财务管理。正是第一份工作,使他一步步的熟悉了建筑施工的每个环节。

2001年1月,林峻岭辞离单位来到莆田市交通房地产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一职。2003年9月,时年27岁的林峻岭作为公司二把手随老板欧宗洪带着一个亿的资金一同来到福州,拿下了占地306亩,折合50万平方米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成立了福建融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出任常务副总经理,从此,他的事业就随和融信集团紧密相联,随着集团的不断发展,他的事业也在发展。

从2003年到2013年的前面十年,融信集团经历了在福建稳扎稳打的一个过程,也做到了在福建本土开发体量占有量第一。

从2013年融信集团开始逐渐将目光投出福建,射向全国,立足于上海、杭州进行房地产投资布局,将长三角经济发达区作为融信走向全国的第一个站点。随着公司业务的开疆拓土,他的肩上又多了一个担子——融信集团华东区总经理。三年来,融信集团华东区累计土地投资额已经达到300亿,2016年新增了150亿土地投资。上海新增了一个项目,杭州新增了七个项目,在华东区域的总投资额接近700亿元。

2016年1月16日,集团在香港主板上市,同时把总部搬到上海,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启动一个新的征程,进行下一步的全国化战略布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融信集团进入了中国房地产百强的三十强,品牌价值65亿,2015年总销量达300亿。尤其是在福州,承担了两个旧城改造项目,一个是“世欧王庄”,一个是上下杭苍霞改造的“融信双杭城”,有4年多的时间里,林峻岭把大量的精力耗费在世欧王庄项。

他认为,“任何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房地产经历了这么多起起落落,关键在于坚持做好自己的东西,那么风险就能降到最低。低谷的时候大家都受伤,但你受的伤是最少的,你就能生存下来。你要长期发展,一定要稳健。”

与之相类,“对职业要在短期内设一个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完成,很多东西可能不能一蹴而就,要慢慢来”

亲密互动馈母校

林峻岭在毕业后还和母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04年,融信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开售后,蒋新华院长等50多位福建工程学院的老师就选择了成为该小区的业主,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位昔日的校友。开发世欧王庄项目时,吴仁华书记就带领相关人员到项目所在地,参观、指导,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而林峻岭也以实际行动来回馈培养了自己的母校。他回母校给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做毕业动员和职业生涯指导,他和学校签订了基地协议为学校学生提供实习基地。每年暑假,林峻岭都会亲自安排学校学生在福州实习的指标,希望学生在走上社会前提前接触实践。

此外,他还时常与校领导、老师们探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如何引导学生的就业等问题。还会参与到管理学院的产学研指导工作、展开校企交流活动,今天,安放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管理学院大门口两头威武雄壮的吉祥瑞兽石狮子便是林峻岭的捐赠,见证了其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感情。

回首在房地产行业深耕的十几年,林峻岭始终谦虚地把自己个人的发展归功于幸运。正因如此,他始终心怀感恩,感恩培养了他的母校,感恩提携了他的老板,也感恩提供了个人发展大舞台的这个时代。





相关链接:福建工程学院主页 | 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
© 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园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