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系列活动

福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纪念办学120周年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6-04-20 浏览次数: 156

410上午,福建工程学院“弘扬办学传统,凝练办学特色”——纪念办学120周年主题研讨会隆重举行。各届校友代表游德馨、林兆枢等老领导,各地校友分会代表林上成、陈建顺、刘振明等以及离退休原校领导和老教师代表李惠钦、黄发良、林国强等共计40多人荣归母校,参加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蒋新华等在家校领导和校内各学院及机关部处负责人共同参加纪念活动主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天奇主持。

主题研讨会开始前,各届校友代表、各位老领导和老教师首先参观了校史馆、省电子电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土木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省数字化装备重点实验室和南区林纾广场,回顾了学校120年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学校今天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喜人成绩。

主题研讨会上,蒋新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蒋校长对各位校友不辞辛劳返回母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从学校的历史传统、办学成果、发展思路等几个方面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可喜成就,描绘了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清晰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

会上播放了纪念活动前期校领导带队专访的两位杰出校友原国家水电部副部长郑代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一坚访谈视频,两位老校友虽因年事已高不便亲临现场,但对母校的殷殷之心依然深厚,不仅为120周年校庆写了贺词,还专门为主题研讨会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深情和殷切祝福。

游德馨、林兆枢两位老领导发表了深情动人的讲话,追忆了年少时在母校求学的难忘时光,分享了人生历程中母校对自己的深刻影响,表达了对新的历史时期母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殷切期盼和衷心祝福。原校党委书记李惠钦回顾了在学校合并升本初期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办学历程,对学校升本十四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表达了由衷的欣喜和感动之情。

在校友捐赠仪式上,85届校友陈建顺、97届校友刘振明以及福州校友分会分别向母校捐赠了价值不菲的现代化教学实验设备和纪念品,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感恩之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做总结讲话,吴书记对各位校友返校再次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欢迎。吴书记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形成了影响深远的优良传统:一是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二是面向产业、勇于技术创新、服务社会进步;三是善抓机遇、与时俱进,不断推进事业跨越发展;四是培养学生德智双修、知行统一,理论紧密联系实践的为学态度。学校的发展正是与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紧密相连,才有今天喜人的成绩,面向未来,学校一定积极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凝练办学特色,牢记时代责任和使命,在“十三五”期间更好地实现新型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目标。

研讨会现场

老领导游德馨发言

老领导林兆枢发言


原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惠钦发言

校友捐赠

参观校史馆

参观省电子电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相关链接:福建工程学院主页 | 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
© 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福建·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园路3号